2019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(第二場)活動紀錄
2019.10.14

2019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(第二場)活動紀錄

本協會108年10月09日(三)上午9點30分於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二樓大禮堂,舉辦2019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(第二場),研討會的主題是溫室內部設備與栽培,此次參加研討會的業者及先進合計近230餘人,其中現場報名人數有20位,禮堂200餘個座位全部滿座,研討會圓滿順利,在此感謝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在各方面的協助。

研討會一開始由台灣農業設施協會黃裕益理事長開場白,之後邀請農糧署胡忠一署長及台中區農改場李紅曦場長分別致詞,胡忠一署長特別提到去年溫網室補助搭建達到318公頃,今年溫網室設備補助由1/3調整提高到1/2,補助都有大幅的提升,相信藉由溫網室設施栽培的蔬果,未來必能達到新鮮、安全及安心的農產品,並提到本會為一非營利的組織,對農業設施業者及農民的協助及貢獻,表達高度的肯定。台中區農改場李紅曦場長致詞提到,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二樓大禮堂舉辦有關的活動場次,印象中這次研討會的盛況是第二次該場全場滿座,可見農業設施協會活動與相關的業者及農民有深入的鏈結。

上午從10時至下午15時,邀請農試所、台中區、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的研究員,以及5家國內廠商進行報告,內容包括溫室塗膜、內部設備以及溫室作物栽培之探討,參與的業者及農民全程參專注聆聽。下午15時10分為問題提問與說明,由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徐煇妃組長、傅立忠科長、台中區農改場李紅曦場長及台灣農業設施協會黃裕益理事長主持,首先對研討會報名時的提問問題,讓與會的專家學者作問題的回覆與說明,另開放在場溫室先進提問,徐組長及黃理事長均對所提問題目作詳盡的說明答覆。最後黃理事長特別呼籲,台灣農業設施協會今年首次於2019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設立「智慧監控溫網室展示區」(農業設施專區展),謹訂於108年10月19 日(六)至 10月21日(一)8:30-17:30,地點: 雲林縣虎尾高鐵特定區(建成路與學府西路交叉處),本次專區展出之廠商有塑膠膜、農業資材、溫室內部設備等相關業者共27攤,且有三家溫室業者搭建溫室供參觀其構造,現場還有許多農機具及許多資材商,歡迎大家能夠撥空參加,共襄盛舉。

2019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第二場-活動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