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(第一場)紀錄
2021.09.22
本協會 110 年 09 月 17 日(五)上午 9 點 30 分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工程館 4 樓視聽教 室,舉辦 2021 年新溫室技術交流研討會(第一場),研討會的主題是,「溫室不同的栽培模式與管 理」,總計參加研討會的業者及先進近 180 餘人,其中現場報名有 20 位。因應國內第二級疫情緊 戒,本次研討會會議參加人員均遵照以下政策指引: 1. 全程配戴口罩 2.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.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並且遵守室內人數 80 人之規定,研討會主會場工程館 4 樓的視聽教室及同 步視訊研討會場(四樓 407 及 409 教室,三樓 309 教室)三間教室的視訊會場座位幾乎坐滿。
研討會一開始由台灣農業設施協會艾群理事長開場致詞,之後邀請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陳立儀組 長致詞,艾群理事長特別提到,很感謝農糧署長官及在場的溫室先進支持,才能今天邀請了許多作 物栽培專家,分享自己累積已久的經驗及技術。作物生產組陳立儀組長也特別提到,對於最近國際 鋼材價格調整,對於溫室搭建業者及農民都有影響,也特別委託協會調查現有補助設備的金額調漲 情況,未來署裡可作為調整補助額度之依據。上午從 10 時至下午 15 時,邀請國內溫室葉菜、花 卉、果樹、靈芝栽培等業者及農改場專家進行報告,內容包括各家廠商的最新栽培技術,搭配溫室 環控設備進行交流。
下午 15 時 20 分為問題提問與說明前,由艾群理事長頒贈黃裕益前理事長卸任紀念品,黃前 理事長擔任協會第一屆及第二屆理事長,兩任任期帶領協會團隊發展會務,熱心奉獻,績效卓越, 紀念品上的「功在協會」實至名歸。之後由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陳立儀組長及台灣農業設施協會艾群 理事長主持,在場溫室先進踴躍提問,陳立儀組長、傅立忠科長、黃裕益名譽理事長及艾群理事長均對提問題目作詳盡的說明答覆,陳組長特別提到,藉由本次研討會有許多廠商帶來栽培新技術, 讓相關的業者及農民能有更深入的鏈結,對於本次研討會給予高度的肯定。